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论坛”

2017-10-09 09:35:13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年底之前我国将全面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意味着碳排放权交易全面进入“快车道”。2017923-24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学术支持包括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深圳南方低碳研究院等十个研究院,协办支持是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华碳(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来自全国各地800余名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业界代表金秋齐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围绕主题“助力全国碳市场发展,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展开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参事刘燕华等做了学术报告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人虎等做了主题报告。我院刘纪显教授、博士后赖小东、博士生唐玉娟应邀参加了会议。

00.jpg

论坛作为学界、业界和政府的高端交流平台,聚焦碳资产定价体系及其金融产品的创新与风险、全国碳市场政策法规制度建设、碳市场与中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与转型升级等问题,通过学术演讲、主题对话、展览展示等多样化形式,全面解析国际背景下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的最新状况及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企业如何顺应低碳发展潮流、提高企业竞争力、切实落实节能减排的目标。会上,刘纪显教授就“企业减排的投融资行为所受到的影响及对自身企业价值所产生的影响”与其他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和政府官员展开了交流对话,交流对话中提出了各自的学术观点,获得了一些共识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