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获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立项

2017-11-01 16:19:08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增设专业建设方案、第五批特色专业学院立项项目的通知》(穗教高教〔201745号)。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创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徐向龙老师主持申报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获重点平台项目立项,项目经费200万元。

平台的创建主要是基于社会发展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需求,借鉴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训平台建设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经验,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多元需求、推进高校功能协同实现为目标,以“互联网+”和协同创新为理念引领,政(政府机构)产(行业企业)学(高等学校)研(科研院所)协同,通过体制机制与模式创新,激发政产学研动力与活力;以云平台、大数据和虚拟仿真技术为先导,依托重点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示范平台,引进最新虚拟仿真设备和软件建立新型在线移动学习环境,开展互联网+政产学研协同培养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同时,基于互联网+平台技术,开展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训活动,培养一流跨学科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一流科学研究成果,孵化一流创新创业实践成果。

近年来,我院积极参与学校的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整合政产学研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先后建设了经济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行为与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经信委中小企业人才培育平台等创新创业育人平台,通过“多层次立体式创新应用型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基于产学研协同平台的经济管理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等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相关成果已获多项省、校级教学成果奖。《互联网+创新创业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立项标志着我院创新创业教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政产学研优质平台与资源,创新协同育人模式,推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大目标协同实现,全方位提升高等学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层次、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