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应邀出席第二届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讨会

2017-11-06 09:26:31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9-30日,由《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讨会在东北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我院董志强教授、蔡圣刚副教授和连洪泉副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主持会议分论坛并报告行为和实验论文。董志强教授还应邀出席国内实验经济学实验室联席会议。

       第二届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讨会议主要由大会主题报告、平行分论坛报告、国内实验室联席会议、学术期刊与行为实验经济学学科发展研讨会构成。大会主题报告主要邀请三个国际知名期刊Experiment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和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的主编或编辑做了四场行为和实验的主题报告,分论坛分别围绕着风险和信念、拍卖机制、委托代理、公共品供给、社会偏好和审计实验等多个领域展开讨论。我院董志强教授在会上报告了题为《Competitive Behavior of Left-behind Children in Rural China》的现场实验工作论文,连洪泉副教授则报告了题为《方言技能能提高流动劳动力的社会融合意愿么》的行为经济学论文,两位老师还分别担任两个分论坛会议的主持人。董志强教授还应邀出席由国内20多家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国内实验经济学实验室联席会议。

       会议期间,老师们还参加了由Experimental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和《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15家知名期刊编辑或主编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