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第六届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7-11-08 10:43:25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西北政法大学拉开帷幕。此次共有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的33所高校66支代表队300余人参加比赛。经过前期选拔,我院选派了10名优秀本科生参加此次比赛,由党委潘文庆书记带队,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罗燕老师、王清老师和崔惠斌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案例是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事件,案例要求劳资双方在了解行业及社会背景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充分代入角色。为此,参赛队员各尽其能,依据法律法规,灵活运用财务管理知识,通过多种途径搜集信息,在前期多次模拟中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分析能力。

在初赛中,我校资方、劳方队伍分别对阵安徽工业大学和陕西理工大学,经过将近四个月的前期准备,我院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及知识功底,劳资双方团结协作,队内相互配合,谈判策略得当,表现进退有度,语言刚柔相济,最终分别斩获“大赛资方三等奖”和“大赛劳方三等奖”;潘文庆书记、罗燕、王清、崔惠斌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2015级万铭新同学与梁志伟同学获得“最佳谈判员”称号。

比赛的成功不仅源于参赛队员的努力钻研和刻苦训练,还得益于老师及其它同学们的指导与帮助,希望参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