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总决赛二等奖

2017-11-10 14:18:0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总决赛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从七大赛区初赛选拔产生的73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所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在历时两天的总决赛中竞逐专业巅峰的荣耀。

11月4日上午8:30,赛事开幕仪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琢玉讲堂隆重召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昊哲在揭幕辞表达对所有参赛队伍的欢迎,预祝竞赛圆满成功。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河清发表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和指导思路,对竞赛成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图片1.png


   随后,裁判长及学生代表上台宣誓。开幕式后,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与与会嘉宾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合影。

 

图片2.png

  

   本次总决赛分上机对抗赛和现场答辩赛两个环节。11月4日为上机对抗赛,73支参赛队伍分9组进行对抗。对抗赛从9:40正式开始至下午3:30结束。各参赛队伍在5期的模拟人力经营对抗中,从竞争对抗设计平台的案例背景、劳动力市场信息、其他宏观环境信息,作出“企业”策略规划、产品定价、人员招聘、薪资、绩效、培训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涉及的决策判断。11月5日为现场答辩赛。各参赛队依据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演示答辩,其中演示时间为6分钟,答辩时间为4分钟。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评委组的综合评议,大赛宣布,天津农学院、西北大学等七所大学荣获特等奖。华南师范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