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23期顺利举行

2017-11-17 10:04:16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116日下午珠江管理论坛第23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01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我院信息管理系陈忆金副教授作面向应对决策的网络舆情分析研判的学术讲座,奉国和教授作主持,部分老师及图书馆学、情报学、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各年级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主要环节:首先由奉国和教授介绍此次讲座报告人陈忆金副教授的主要经历及科研成果;然后陈老师作精彩报告,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舆情的基本概念、管理方式、分析方法等相关内容,利用当前热门话题如十九大等进行举例说明,最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她在网络舆情领域的研究方向——利用实体间的关系来挖掘舆情信息;最后学生提问环节,多位研究生就讲座引发的思考与陈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陈老师以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科研经验耐心地解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让各位在座研究生同学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奉国和教授对陈老师的讲座做了精炼而全面的总结。感谢陈老师的精彩讲座!

IMG_18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