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学子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7-11-21 13:15:14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1115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2014级伍雪婷、何俊锐、吴怡楠、李舒宇、张宗浩、滕希翼、邱建华同学的作品《产业升级背景下谁来留住新莞人——以政府职业技能培训为视角》获得全国挑战杯三等奖,该团队由我院彭璧玉、徐向龙和崔惠斌老师指导

全国挑战杯自启动以来,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比赛,参与项目约60万个。经过省()级比赛,全国比赛初评和复审后,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参赛队员通过与指导老师讨论,以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分析问题,并前往东莞进行实地调研和访谈,通过反复修改、精益求精,我院作品在校赛和省赛中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我院参赛队员在上海大学连续两天的现场问辩中展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清晰的逻辑框架、科学的分析体系。通过与评委交流,我院的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最终斩获了终审决赛的全三等奖。

本次在全国挑战杯比赛中,我院学子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研竞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离不开我院一直以来对学生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视,这也为今后我院学子参与这类赛事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借鉴经验。


371394320429301672.jpg


186224059981691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