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经济学管理学研究方法与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7-11-26 20:33:05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臧旭恒教授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杨蕙馨教授两位知名专家来我院进行经济学管理学研究方法和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指导。交流会于11月24日上午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长彭璧玉教授主持,我院今年申报国家基金的部分老师和博士生30余人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交流。
      两位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验和申报经历,针对国家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和经验分享,帮助申请人尤其是青年基金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
       本次交流会不仅对我院申报2018年国家基金工作进行了有益指导,也为下一步加强科研培训、提高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26202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