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第十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大学城校区业余组初赛圆满举行

2017-12-05 09:04:45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30日下午14:30,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大学城校区业余组初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一栋106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扩大社会视野、培植新的思路,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的顾乾毅老师、陈璧云老师、李广利老师、外教Edwin老师作为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颖老师、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范亦堤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通过前期的初赛选拔赛,参加本次大学城校区业余组初赛的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2位佼佼者,在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有6人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三分钟主题演讲、两分钟关键词演讲。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于现场抽题,三分钟思考准备后开始演讲,由评委们打分最终角逐出6位晋级选手。

“回顾过去,你是否有那么一刻,虽千万人,吾依然往矣;展望未来,你是否依然保持本心,愿为梦想披荆斩棘……”在主持人郝晶一番激情洋溢的开场词后,此次演讲大赛正式开始。整个比赛过程,台上演讲精彩纷呈,台下听众聚精会神。在三分钟思考时间和五分钟演讲时间的比赛规则下,12名选手依然发挥出了令人赞叹的演讲水平。

刘迅同学对价值观的看法堪称精辟;陈颖同学以马云为例向大家讲述了哪怕成功之路艰难,但仍要坚持梦想的故事;曾晨以闲谈演讲风格讲述了她心中的英雄施瓦辛格;尹宇同学在以自己的山水学习为例,向大家讲述了从她画第一棵树到一副精妙作品的故事;李匡宇同学在抽到毅力的关键词时,谈到在生活中遇到困境时,不要害怕,不要放弃,多回想自己的初心,不断鼓励自己;何洁雯同学在几分钟内构思出一篇短小精悍的演讲词的功力更是令人折服;吴衡同学讲述了心中的英雄马云的故事……在中场休息环节,更有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刘姝伶和张吉昌同学为大家表演节目。

在比赛的最后,何洁雯同学凭借着饱满的热情,慷慨激昂的演讲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获得比赛全场第二名分的是环境研究院的马兆嵘同学,他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丰富的情感征服了全场的观众,最后,经过评委们打分及现场观众投票,邓斯琦、罗鸿伟、李匡宇、刘迅同学也成功晋级决赛。

活动进入尾声,外教老师Edwin在总结中告诉我们演讲要调动全身的力量来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还鼓励选手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要努力奋斗,不要轻言放弃。本次活动效果突出,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


(撰稿人:郭卓然   摄影:王炳垣  审核人:徐云叶老师)


1.jpg


2.pn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