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走心总结快速成长——2014级人力实习总结大会

2017-12-05 10:41:32 来源:院学工办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朱灵珊 讯)


20171129日晚七时,一年一度的人力实习总结会在教1103课室顺利举行。2014级与2015级的人力学生共聚一堂参加了本次实习总结会与朋辈交流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向龙老师、人力系主任罗燕老师及高嘉阳老师。

在主持人简要的开场后,在不同行业不同性质的企业中实习的四位同学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实习小组视频展示和走心的实习总结和经验分享,通过他们对自己初入职场的体会和短暂工作的感悟和反思,让大家明白了及时总结工作的重要性和从懵懂的职场小白快速适应转变为专业的职场人的必要性。

来自深圳市三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实习代表丁丽纯同学,向大家系统的介绍了院系实习点三和公司的详细情况,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做了详尽的回顾与展示,也向大家简介了作为RPO招聘专员的工作流程和重点及注意事项。她认为,初入职场一定要及时转换学生的身份,在工作中要尊重他人,能不抱怨工作的同时保持对工作的思考,也要学会心存感恩,最后将《苏菲的世界》中“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送给了在场的各位,希望大家能勇敢探索未知的未来。

同样在院系实习点实习的刘涛同学,代表实习小组带来了在国企佛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实习汇报。刘涛同学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作为HR实习生的主要工作,特别提到了在职场中需要注意小细节,无论在工作环境的维持还是在工作过程的交接中都需要多一个心眼做好。他认为专业实习不但能提前感受职场的残酷,还能全面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更能培养工作责任感。最后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夯实专业基础,主动学习新技能,时刻关注国家政策,也表达了对同辈们的美好祝愿。

远赴北京实习的杨淼同学则从非专业对口实习工作中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实习心路历程和收获。杨淼同学在九龙品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负责电影产品的媒介与公关工作,对于人力专业的学生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她认为这份工作大大提升了她的策划能力和文字能力,更是在每日高强度的头脑风暴中培养了出色的敏感度和反应能力。而后她从专业对口、省外实习、工作选择三个方面解答了大家对这份实习的疑问,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再决定自己心中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也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

在深圳星河控股集团地产本部实习的朱灵珊同学以简洁明了的PPT 和大家分享了在地产公司的工作感悟,她从培训与招聘工作中的体会和在深圳生活的感悟出发,提出在工作中要“保持谦卑也要不卑”,能“稳重的完成工作也要懂得快乐”,更要“不惧谣言亲身实践”,也希望大家能学会尊重包容、提高专业素养,也要怀揣梦想勇敢闯。也对人力系实习工作和朋辈教育的开展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和感谢,希望大家学会感恩和珍惜学院的资源,能游刃有余的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日后能多交流多联系沿袭人力系的优良传统。

四位同学的真诚分享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大会在高涨的氛围中走向了高潮。罗燕老师率先表达了对本次实习工作的肯定,表示看到同学们的努力成果非常欣慰,同时也指出了本次实习安排的痛点和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对自己有正确的评估,不好高骛远不任意抱怨,也表示在日后的实习实践的工作安排中将与学院学校一同努力进行改革,让人力系更好地传承下去。

徐向龙老师在实习总结点评中,首先感谢和肯定了在座二位老师在人力系的工作建设中的付出与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感恩学会成长,也表示了对同学们实习成果的欣喜与赞赏。同时提出未来的实习工作发展方向和改革计划,表达了对人力学生的期盼和要求,希望华师人力的学生能走出专业、走出学校、走出广东、走出中国,能形成属于华师人力系的专业优势。

二位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在场的每位人力学子深受感动,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不舍中圆满落幕,相信人力学子定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快速成长,掌握快速学习时刻总结的核心竞争力,在将来打拼出属于华师人力的辉煌成就和璀璨未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