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2017岭南经济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7-12-07 11:36:24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日,2017岭南经济论坛暨广东经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广东经济学会、南方经济杂志社、南方经济研究基金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本次会议主题是“市场经济与新技术革命”。广东经济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同志,广东经济学会会长、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珺教授出席会议,王珺教授致开幕辞,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致欢迎辞。来自北京、香港、武汉、广东省内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们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我院彭璧玉院长、潘文庆书记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3763.JPG

  上午大会由中国社科院张曙光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前院长晏智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志强教授和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分别作为大会主题发言。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与创新创业、共享经济的理论与实践、区域经济与粤港澳大湾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理论与实践、企业发展与城市功能转换、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会专家指出,新技术浪潮下涌现的新经济需要经济学理论的创新发展,应按十九大精神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正向企业家精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要有更高的战略定位,要成为高水平开放的引领者、新经济发展的策源地和合作机制创新示范区。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不时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IMG_5657.JPG

  本次论坛是广东经济学界的年度学术盛会,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广东经济学发展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IMG_56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