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新一届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2018-03-14 09:50:57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310日上午九点,我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岭南金融论坛第二十一期、第二十二期在大学城文2栋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有金融专硕专业的二十余位校外导师出席,论坛由屠新曙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彭璧玉院长致辞并为新聘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金融专硕校外导师均为具有丰富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职业能力提升、理论知识运用、个人职业规划、案例分析、企业实践、论文写作、人脉延展等方面对学生予以指导,和校内学术导师一起共同完成金融专硕学生的培养工作。对此,彭璧玉院长指出,为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模式,为完善金融专业硕士“双导师制”的培养要求,企业界精英人士是专业硕士导师团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具有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实践技能相结合的专业人才的重要师资力量。聘任仪式结束后,其中两位新任校外导师互联网金融领域领航人甄静喜老师、广东省粤科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伍兴龙老师分别带来两段精彩的演讲,以互金的现状与未来和场景金融:让金融消费触手可得为题目,细致、清晰得讲解了金融与实际的紧密联合以及金融实践的未来趋势。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整个聘任仪式和金融论坛讲座持续三个小时之久,各位师生通过此次论坛对金融专业硕士理论与实践并行的“双导师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参与,进一步促进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