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数字货币研究所第一次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2018-03-14 10:52:4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数字货币研究所第一次学术论坛于2018311日在校本部举行。区块链技术专家张波做了“区块链技术革命与数字货币”的主题讲座,武艳杰所长,张勇教授、程振源教授、彭飞教授、彭连清副教授、余以胜副教授,来自中国电信的区块链技术爱好者,金融专业的多位研究生等聆听了讲座。专家张波具有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和数字货币理论研究的丰富经验,在国内相关论坛发表系列作品近十万字。

专家张波将包含计算机、数学、密码学等多学科的区块链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大家就区块链的底层技术机制、区块链技术的创新性和应用性、数字货币的分类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论坛的交流和研讨,使大家深化了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加深了对数字货币运行机制及应用场景的理解。本次论坛的举办活跃了研究所的学术交流氛围,是研究所对数字货币研究深入开展的良好开端。


14360763372402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