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与第三方控股“战略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圆满落幕

2018-04-09 11:15:13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了更好地培育未来金融人才,促进互联网金融的推广与发展,培养社会所需、具有良好岗位胜任力的高级金融人才,2018年4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第三方控股在第三方控股总部大礼堂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基地签约暨“战略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屠新曙教授、余以胜教授携华南师范大学2017级金融硕士专业研究生与第三方控股创始人甄静喜先生及集团高层出席了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屠新曙教授与第三方副总裁刘文锋先生正式签约.jpg

 

继2018年3月,第三方控股创始人甄静喜先生受聘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导师后,华南师范大学首个金融硕士校企合作基地再次选择在第三方控股集团挂牌成立,说明在未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科技合作、技术服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职工培训、产品研发等多方面展开更加积极与深入的合作。

 

授牌仪式.jpg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屠新曙教授首先就双方的合作致辞,他强调,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校企合作,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将金融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此次与第三方控股战略合作基地的建立将为经管学院的学子提供符合时代发展的学习平台。

 

华南师范大学屠新曙教授就双方的合作致辞.jpg

 

会上,作为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校外专业导师的甄静喜先生为在场的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互联网金融过去过于强调技术层面,而忽略了金融的本质,造成了行业乱象丛生,但随着国家开始加紧制定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法律、法规,尤其目前的合规备案,这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优胜劣汰之后互联网金融从此将进入良性循环发展,通过备案的企业相当于拥有了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的同等地位,发展前景极其广阔。第三方金融一直拥抱合规,始终紧跟监管的步伐,领先行业开展合规化备案,目前已提前进入备案验收阶段,预计能够顺利通过。

 

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导师、校外专业导师甄静喜先生发表讲话.jpg

 

因此,甄静喜先生告诫即将走入职场的学生,需要认清时代发展的大方向,及时把握住金融发展的未来趋势,同时也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对于没有通过备案的企业不要贸然入职,以防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第三方副总裁刘文锋先生就互联网金融的现状与未来发表演讲.jpg


会后,第三方副总裁刘文锋先生还带领华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参观了第三方总部,并就毕业生将会面临的职业规划与求职疑问进行了解答。

 

刘文锋先生为参观的师生解答疑问.jpg

 

在未来的金融时代背景下,第三方控股坚持将目光聚焦于金融的创新领域,持续关注和支持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希望调动高校优质资源,借力于高校深厚的知识沉淀助推第三方控股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平台的健康发展贡献持久的内生动力。

 

 

第三方集团高层与华南师范大学师生合照.jpg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金融业界企业的了解,学习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没有的知识,了解了目前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相关政策环境以及发展状况,让大家不管是在学业上还是未来的择业上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