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31期成功举办

2018-04-24 09:16:22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420日上午930,第31期珠江管理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文二栋301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闫慧副教授,闫老师做了一场以“地气与天线:社群信息学中的田野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信息管理系陈忆金老师主持,各专业各年级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场讲座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第一个环节由我院陈忆金老师介绍此次讲座的报告人——闫慧副教授的主要经历及科研成果。第二个环节为闫老师的精彩报告,闫老师以过去十年间在中美八个省份(州)的社群信息学(Community Informatics)田野研究经历为例讲解田野研究在信息管理领域的应用方法和经验,并详细介绍应用扎根理论方法构建数字鸿沟新理论——数字化贫困过程中的最新研究成果。第三个环节为学生提问环节,多位研究生就讲座引发的思考与闫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闫老师以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科研经验耐心地解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让在座同学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陈忆金老师对闫老师的讲座做了精炼而全面的总结。感谢闫老师的精彩讲座!

IMG_2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