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珠江管理论坛第32期成功举办

2018-05-08 11:10:59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57日上午930,第32期珠江管理论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文二栋301会议室举办。本期论坛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王曰芬教授,王老师做了一场以“大数据与数据科学及其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信息管理系陈忆金老师主持,奉国和老师、余以胜老师、肖勇老师等参加,各专业各年级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场讲座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陈老师介绍此次讲座的报告人——王曰芬教授的主要经历及科研成果。第二个环节为王曰芬老师的精彩报告,王老师从相关概念入手,介绍了大数据以及数据科学,并以举例的方式讲解了数据科学的应用研究,总结了在数据科学中图书情报研究可行的路径与方法,让在座的学生对大数据以及数据科学有了较为全面而系统的认识。第三个环节为学生提问环节,多位研究生就讲座引发的思考与王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王老师以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科研经验耐心地解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让在座同学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陈忆金老师对王老师的讲座做了精炼而全面的总结。感谢王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508110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