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成功获批中国政府“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

2018-06-01 09:19:43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双一流”建设,配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两高、两化”战略举措,我院在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组织下,于2018年1月申报中国政府“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日前成功获批。

         该项目每年设置奖学金名额15个,用于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财经商贸高级人才研究生示范班全日制研究生。我院于2009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层次的留学生,目前已经培养研究生留学生40余人。“丝绸之路”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国际化工作的推进,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不断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与交流,丰富和深化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体系,加大引进国外智力力度,积极开展国际科研合作,提高教师国际交往能力,扎实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大力发展来华留学教育,全面提升学院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