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乐琦副研究员应邀参加国际商务学会(AIB)中国分会2018年会

2018-06-04 09:59:27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526-27日,我院乐琦副研究员应邀参加国际商务学会(AIB)中国分会2018年会暨第三届华东理工大学-旧金山大学国际研讨会。该次会议由AIB中国分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和美国旧金山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所共同承办。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战略: 中国企业‘走出去’与‘走上去’”。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的高校学者,中国科技部、全球化智库和美国国际应用科技研究院等政府部门和智库机构,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德勤、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界嘉宾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乐琦副研究员受邀担任分论坛主持人,并汇报其近期研究成果“中国民营企业跨国并购的股权策略与并购绩效”。该研究基于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QCA)方法,揭示了中国民营企业跨国并购中基于企业内外部条件差异存在四种有利于实现高水平并购绩效的股权策略,分别是“志在必得”、“龙行四海”、“知己知彼”和“谨小慎微”型。该研究引起了参会专家学者的兴趣和热烈讨论。

国际商务学会(AIB)中国分会简介:AIB全称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是由在国际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组织,1959年成立于美国。AIB目前有来自九十多个国家的三千多名成员,共设有19个分会。学会的主办刊物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是国际商务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AIB中国分会成立于2006年,目前共举办了五次年会,本次会议是第六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