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首席教授邓平博士来访我院

2018-06-13 11:01:27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612日下午,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邓平教授来访我院,学院蒋峦副院长、徐向龙副院长和教学办乐琦主任参加了会见,双方就未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之后,邓平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整合制度逃离与促进视角”的学术报告,蒋峦教授主持了该次学术报告会。邓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国际高水平商科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主流研究方法,随后重点介绍了其最新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基于世界银行针对中国企业的调研数据,从制度理论视角探讨了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的特点,提出了制度因素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过程中的“两阶段”模型,指出在国际化第一阶段中制度逃离(Institutional escape)为主导驱动因素,而第二阶段的主导因素则为制度促进(Institutional fostering)。该成果已被商科的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接受即将发表。邓教授在演讲过程中还以其前期多篇研究成果为例,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以及提高论文影响率的写作技巧和重点。邓教授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讲座在热烈的讨论和掌声中顺利结束。







  据悉,邓平教授现任美国克里夫兰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正教授 (终身)和全球商务讲席教授 (该大校最高学术荣誉和称号),其主要职责之一是领导和发展全球商务领域相关的研究项目, 为提升该大校和学院的国际名声发挥学术领导作用。邓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亚太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全球战略管理以及新兴跨国公司全球竞争, 并且被公认为该研究领域里的著名学者和领先者。最近10, 邓平教授的每篇论文几乎都成为所发表期刊中引用率最高的论文之一。根据Google Scholar最新统计, 仅最近5年里,邓平教授的论文和演讲在全球的学术引用率超过1600余次。

IMG_2335.JP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