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勷勤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18-10-19 16:06:01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李岩  审稿人:    摄影:陈丹霞


2018年10月18日下午三点,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勷勤论坛”经管学院分论坛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教学1栋104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为主要受众群体,邀请周懿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为研究生同学讲述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分享自己规划职业生涯的经历。活动期间,周懿老师通过faceapp、雨课堂公众号、金龙拍拍操、呼吸练习等活动与在场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高潮迭起,笑声不断,同时也引发大家对职业生涯的思考。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职来职往,自由飞翔。讲座开始前,周老师利用微信公众号雨课堂,让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观看课件,并且可以通过发弹幕来与老师互动。并且让我们下载app:face app,在接下来的课堂中使用。

紧接着,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做金龙拍拍操,随着欢快的音乐,全体起立一起:头头拍拍、肩肩拍拍……音乐节奏越来越快,现场笑声不断,一扫之前的倦意。

热身活动后,老师带领我们遇见未来的自己——利用faceapp,拍一张自拍,点击图片下方功能遇见几十年后头发花白、皮肤松弛、眼角下垂的自己。紧接着,周老师让我们关闭手机、合上电脑,闭上眼睛,整个人身心放松下来进行呼吸练习。

配合舒缓的轻音乐,周老师抛出问题:拜访未来的自己,开口第一句话会是什么?只能问他/她一个问题,你最想问的是什么?引发同学们深思。

接着,老师结合她的自身经历讲述她的职业梦想,以及梦想和现实冲突时如何规划等问题,以及担任职业生涯规划一对一咨询时遇到的实例,分享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再谈到职业生涯规划的三大步骤:知己(自我)、知彼(环境)与决策,以及职业生涯三叶草模型,结合具体实例,生动形象的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教授于我们。

最后,周老师推荐了一些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公众号:幸福生涯工作室、静姐姐的思语等,希望能给我们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帮助。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周懿老师分享宝贵的学习经验。学海无涯,相信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个人技能和实践工作技巧。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