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讲座顺利举行

2018-11-16 13:23:52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2019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竞争力,20181113日下午,我院组织的2019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讲座在大学城文2栋一楼演讲厅顺利举行。研究生处管理科科长刘邦卫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林可全老师以及全体18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与讲座。

会上,刘邦卫老师以典型案例引入本次讲座主题,具体分析了毕业生关于就业选择的问题,倡导毕业生要转变就业心态,放宽就业选择,选择最适合自我发展的行业和岗位。同时,在形象生动地介绍如何制作求职简历后,刘老师详细介绍了部分关于应届生就业的注意事项,如回生源地就业、暂缓就业等内容。在现场互动环节,刘老师还对学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随后,林可全老师讲解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流程、三方协议书的签订、档案派遣等工作内容,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遵守法律与契约精神,同时也要提高维权意识。林老师与现场研究生们交流了就业心得,并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给出了专业的就业指导,建议同学们在择业时应明确自己的人生道路选择和职业发展规划,并结合自身专业特性,以此来选择合适的就业地区、就业方向和相应的岗位。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形势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正确地认识到当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就业建议,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经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1.jpg

 

2.png


撰稿人:陈彦杰

审核人:林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