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周暨大湾区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8-11-20 10:58:53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周暨大湾区创新创业高端论坛开幕式在文二栋第一演讲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林伟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书记陈雄辉、副书记申云同,中山大学创新学院院长任荣伟、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满四、星河地产集团副总裁周为、极地国际创新中心董事长冯芳、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总经理王柏华、三和人力集团创新创业中心总经理戴瀚泓、亿航无人机副总裁张宏、星河控股集团星河学院总监罗福映等嘉宾和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向龙主持。

论坛由彭璧玉院长致欢迎词。彭院长概述了学院创新创业周活动的总体安排、初衷及政策支持,并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开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共青团广东省委青创学院院长曾准指出,创新与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校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承担着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并对华师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华师应顺应时代潮流,发挥高校创新创业的带头作用。 星河控股集团星河学院总监罗福映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星河学院与华师经管学院在校企合作共建育人平台上已做了长期的努力,并对青年学子们投身于双创大潮,将“校园双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饱满热情大加赞赏,希望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能继续贡献力量。开幕式还进行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基地”授牌仪式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周为、冯芳、曾准等专家受聘为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本次创新创业周活动能够切实从学生需求出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学院“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的集中体现。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华南师范大学产教融合创新研究中心,充分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着力打造富有区域发展特色和产业导向的经管类人才培养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