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周第二天活动简报

2018-11-22 09:11:17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20日,我院创新创业周第二天活动顺利进行。当天共安排了四场创新创业讲座,深圳星河集团也在我院举行了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宣讲会以及华师专场校园招聘。

上午的两场讲座由学院党委申云同书记主持。第一场讲座《创新研究的理论与方法》邀请到了张天华老师主讲。张老师以经济学为中心,阐述了当前世界经济学研究的动态变化,剖析了应用研究与理论研究的的关系,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进行创新研究的相关理论和方法。第二场讲座《智能时代的创新与创业——产品创新》由姚若辉老师主讲。姚老师通过海底捞的无人餐厅、阿里的未来酒店等许多最新的案例作为导入,为同学们展示了智能时代下人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探讨了认识智能时代、智能时代产品创新基础——技术构架、智能时代的产品创新思维,以及智能时代的产品创新切入点这四个方面的问题。两位老师条理清晰,层层递进,语言幽默风趣,引用例子生动翔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探索的欲望,让同学们收益良多。

下午的两场讲座由邓树添老师主持,邀请到了自主创业的我院优秀毕业生黄少峰和在创新创业中屡获佳绩的化学与环境学院研二学生巫艺文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心得。黄少峰是我院200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创办了尚锐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公关公司之一。他向在场同学讲述了创业的经历及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重点强调了对“跳出舒适圈”的理解,建议同学们要有“跳出舒适圈”的勇气,让自己的生活有所改变。巫艺文围绕“抉择与挑战”的主题给同学们分享了进行创新创业研究及参加各种比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在场同学要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科研与实践活动中来,让自己的大学生涯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