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周活动之“广州·深圳 创新创业园区研学游”顺利举行

2018-11-23 08:52:08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81121日,我院组织了130多名学生赴深圳星河控股集团、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极地国际创新中心三家合作企业的创新创业园区开展研学游活动。本次研学游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星河控股集团研学游由肖健老师带队。同学们参观了星河WORLD、星河·领创天下创业孵化器、星河学院、星河商置集团等星河控股集团下属单位,了解了星河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运营模式和内部培训课程体系,近距离感受了企业的组织文化、舒适开放的工作氛围及浓厚的创新创业气息。星河集团还为同学们举办了训练营,组织同学们分组讨论,制作学习分享地图,进行个人介绍与小组讨论成果展示。整个活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参与感,让同学们对职场环境有了实际的体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学游由黎敏妮老师带队。在国泰安位于深圳南山智园的总部大楼,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泰安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宗旨和服务领域,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3VR体验馆。仿真模拟的真实场景和3D屏幕式的课堂教学,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让学生们更容易方便地就得到“实战”的经验。下午,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银行业务和保险业务等各种金融业务知识,并组织了一场电脑上操作的个人赛和团体赛,让同学们都体验了一把当决策者的感觉。丰富的活动安排使学生充分体会到了教育与现代化技术集合的魅力。

极地国际创新中心研学游由邓树添老师带队,参观了中心的两个创新创业园区——海珠创客坊和琶洲会展产业孵化基地(启盛园区)。在海珠创客坊,同学们参观了创客坊的总体环境,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极地国际创新中心的企业文化和培训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启盛园区,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孵化器,了解了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实际运营情况,并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学院希望通过组织创新创业园区研学游活动,激发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加强了对创新创业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创新创业活动的意义,有助于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未来的创新创业活动。微信图片_20181122163002.jpg


11.jpg

微信图片_20181123090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