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到我院商谈国际交流合作事项

2019-01-02 14:52:09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8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市场营销学院院长Ian Phau到我院商谈国际交流合作事项,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徐向龙、教务办徐欣萌老师、电子商务系余以胜老师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陈雄辉书记首先对科廷大学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双方的合作都提出了期许,勾绘了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徐向龙副院长则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以及国际化办学的情况,并表达了与科廷大学合作的强烈意愿。在陈雄辉书记的主持下,我院就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中的课程对接、学位获取等具体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作出了下一步的合作方案,同时就研究生项目、本科生项目和师资交流项目的可合作方向也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科廷大学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学院的具体办学情况。经过双方的交流,科廷大学对其数字营销专业与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对接充满了信心,并表示将努力推动该合作项目的落地。

 微信图片_20190102145100.png

随后,Ian Phau院长为全体师生召开了以“How to Publish in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Journals”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中,Ian Phau教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期刊发表的方法策略、注意事项、文章的修改编辑方法、期刊的评选流程等一系列大家比较关注的方面,并且运用生动的案例与到场师生分享了他的心得。在讲座的最后,Ian Phau还为大家详细解答了相关的问题,获得了到场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我院历来重视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国际化也是我院未来办学的一大特色。此次与科廷大学的交流,有效地推动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进程。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Perth),1986年命名为“科廷科技大学 ”,2010年,正式命名为科廷大学。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2017QS专业排名中,采矿与矿业工程位于全球第2位。建筑学,艺术设计,地球与海洋科学,护理,体育相关专业,教育与培训等专业均位于全球前100位。

            微信图片_201901021451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