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新年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9-01-13 12:51:0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12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年学术论坛顺利在大学城校区文科2栋召开。本次论坛分为经济与工商管理分论坛、图书情报分论坛。

经济与工商管理分论坛围绕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对企业融资约束的影响、万达电影“封杀”华谊兄弟、通商开埠对科举的影响、祖辈退休对妇女劳动力市场表现的作用、不确定性证券投资组合策略、政府公务公开对政府行为的影响及市场分割、国有企业混改、不确定性等因素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影响以及信息经济学:从经济学视域走向管理学解读。

图书情报论坛围绕图书馆空间改造的理论与实践、美国图书馆健康信息服务、区块链在学术评价中的应用、信息产品拥有认知、大数据挖掘、社会网络协同创新、图书情报学科如何兴办电子商务教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小农评价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2015年起,学院在元旦前夕召开新年学术论坛,至今已经连续召开5届新年论坛,为促进学院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平台。


经济与工商管理分论坛.jpg


图书情报分论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