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广东省质量工程与教育改革项目开题论证暨 广州市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平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

2019-03-15 16:44:44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3月14日上午,我院在405会议室召开了广东省质量工程与教育改革项目开题论证暨广州市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平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会,对我院2018年立项的3项广东省教学质量工程与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开题论证评审,同时对2017年立项的广州市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平台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审。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从化区教育局副局长郭永章、天河区教育局主任督学陈东、华南师大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乙川、华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主任李榕、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广等6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

开题论证环节,乐琦副研究员、武艳杰副教授、徐向龙副教授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项目华南师范大学产教融合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基于多元创新的互联网金融课程建设研究》、《经济行为与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开题报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的研究意义,认为我院本次立项的广东省质量工程与教育改革项目响应了国家深化教育改革、落实双创教育的号召,与国家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能够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并就各项目的先进性、可行性、重难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徐向龙副教授汇报了广州市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平台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所取得的成效,对项目下一阶段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平台的辐射范围能拓展到中小学基础教育领域。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就如何提高项目研究质量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院历来重视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工作,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级教学质量工程与教学改革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我院也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形式与模式。本次报告会我院启用了新装修完毕的405会议室,对报告会进行了全程录像与同步直播。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315164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