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举办新会计准则培训教研活动

2019-04-15 14:47:16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4日,我院会计系举办新会计准则培训教研活动。中国会计学会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专家、暨南大学石本仁教授受邀莅临我院针对近年修订和新增的企业会计准则对会计系师生进行讲座培训。徐向龙副院长、会计系全体教师、MPAcc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石本仁教授讲授的主题为《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变动及解析》,他对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体系的历史变迁、体系框架及未来展望为参会师生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剖析,并针对近期变动较大的金融工具、收入、租赁、财务报表列报等准则进行了重点、细致的讲解。石教授在准则讲解中,注重理论讲授与实际案例分析相结合,分析准则变化背后的原因及其经济后果,与参会师生展开积极互动与讨论,并为我院会计系教师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教学建议。参会师生也积极提问、互动与交流,并针对如何将新准则体现于教学内容中进行了研讨。通过一天系统、深入的学习与研讨,会计系师生反映收获满满,非常有助于教师将最新的会计准则变化融入课堂讲授及相关研究,并建立了会计系教师与石教授之间未来长期交流的方式。

(撰稿:张程睿;审稿:张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