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在“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优胜奖

2019-04-26 09:25:51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9日至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马钢集团、安徽冶金职业学院联合承办、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提供大赛案例支持“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马鞍山市安徽冶金职业学院举行,我院选送的作品《基于信息开放平台的承运商动态管理方案》(华南师范大学物流五巨头队:霍建宏(队长)、丘东晨、黄东萍、唐国安、钟柱明,指导教师:路晓娟、韩卫彬)荣获二等奖,《钢材物流园仓储管理优化与路径高效流转模型设计方案》(华南师范大学开心就好队:李博湛(队长)、张沛婷、谢一言、陈英杰、周海莹等,指导教师:路晓娟)获得优胜奖。其中霍建宏、丘东晨、黄东萍、唐国安、钟柱明5位同学得到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均获得了《物流职业能力等级证书(中级)》(中物联)的奖励。

这是我院自2009年( “邯运杯”第二届,华南师范大学P&E咨询公司1队,指导老师:蒋峦,路晓娟,二等奖)2011(“顺丰杯”第三届,华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FOCUS物流团队,指导老师:路晓娟,三等奖)以来,又一次获得的骄人成绩。我院的参赛作品,经过7个多月的打磨,能精准聚焦,贴近企业经营实际;参赛队伍在作品展示环节,逻辑清晰,有条不紊,环环相扣;答辩过程很好地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宽厚的知识素养。这次比赛,为物流专业的教学科研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些参赛同学在物流专业发展道路的新起点上,更加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会为社会和行业的高品质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物流本科教育教学领域最高级别的比赛,对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发挥重要的作用。本届大赛自2018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国共284所高校开展校园选拔赛,最后选送给大赛组委会的作品共586份。为了积极备赛,我院教师在院领导的支持下,高度重视,积极进行赛前准备与宣讲、组队工作,深入研究案例、选题、调研、完善作品,反复邀请院领导、系领导和工商管理系的老师们(吴忠培、李金华、李军华、李熙、韩海雯、王洁)和校外专家(陈炜颖(华农))进行作品诊断、深度打磨,提升作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我校共打造了8个作品参加校园选拔赛,选出2个作品进入大赛初赛。我校选送的2个作品全部入围复赛,最后1个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进行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