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4-30 17:47:5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 年4 月27 日于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嘉诚‐高顿杯”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蒋峦、路晓娟、韩卫彬3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这是继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2019.4.19-22)荣获二等奖和优胜奖之后,我校师生创下的又一项佳绩。物流设计大赛是物流专业教学的重要课外活动,也是提高老师专业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专业视野及专业能力的重要契机。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各高校师生间的交流,培养适应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物流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物流业的跨界融合。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我校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赛,选送的作品分别在第一届获得1个二等奖、第二届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

本届大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由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并由嘉诚物流有限公司、高顿教育集团提供支持。华南师范大学选送的作品立足生产企业物流向社会化物流转型的为契机,结合现代物流信息化、智慧化、供应链一体化的发展趋势,进行作品的选题与设计。整个参赛过程得到了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工商管理系领导的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物流赛事指导教师团队、作品打磨专家团队,为参赛作品的选题、调研、方法模型、方案撰写等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各参赛队均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创作,充分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展开数轮讨论与方案修改,不断完善作品。决赛现场,金博豫砺队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其作品《“平台+园区”共建智慧钢铁物流园—以钢晨物流园为例》;物流五巨头队以业务流程为主线,介绍作品《基于信息开放式平台的承运商动态关系管理方案》的设计思路与选用的方法和方案结果,并用自己开发的配套供应链管理平台进行了效果演示;绿精灵队对作品《钢材物流园仓储管理优化与路径高效流转模型设计方案》的园区区位优化过程和结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我校3个参赛队伍均以严谨的科研精神、密切的团队合作、清晰的逻辑思路、精彩的展现形式、坚实的专业素养、优秀的华师人风貌,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其中,吴焕彬、霍建宏、张佩婷等主答辩队员也受到了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的关注和表扬。我校3支参赛队伍15名同学(霍建宏(队长)、丘东晨、黄东萍、唐国安、钟柱明,吴焕彬(队长)、黄韵妍、林浩文、冼慧仪、廖思源,李博湛(队长)、张沛婷、谢一言、陈英杰、周海莹),将优秀的华师人风貌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和企业中进行了传播,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子的优良状态,呈现给了港澳大湾区物流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