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在“精创教育杯”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二大区赛暨高峰论坛中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2019-05-21 11:04:59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 年5 月18 -19日,“精创教育杯”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二大区赛暨高峰论坛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的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是人力专业教学的重要课外活动,也是提高老师专业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专业视野及专业能力的重要契机。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大学生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旨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加快高素质人力资源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国各高校提供了专业交流平台,培养适应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人才。

本次大赛依托浙江精创教育有限公司支持的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真实商业环境,采用竞争对抗的形式,在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参赛队伍成员组成不同的模拟企业,以六年为期限开展人力资源经营竞争模拟,通过对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中心、招聘与甄选中心、培训与开发中心、绩效管理中心、薪酬管理中心等八个模块的操作,来实现公司收益和人力投资回报率。比赛中,我院代表队队员面对强大对手和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结合课程所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并且依据市场需求预测和人才供求数据信息及时调整战略,经过9个多小时的体力与脑力的激烈对抗,实现了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我校参赛队伍4名同学(王远东(队长)、谢宇、张璐、雷铭虹),在比赛中坚持不懈,配合默契,展现了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子的优良状态,将优秀的华师人风貌在各大高校中进行了传播。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