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首席教授邓平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2019-06-14 11:01:42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613日上午,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商学院邓平教授来访我院,徐向龙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邓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未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之后,邓平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国际化:地缘关系的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系乐琦副研究员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该次学术报告会。邓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新兴市场国家企业(EMF)国际化具有五大独特性,传统经典国际化理论例如制度理论、跳板理论等均无法很好地全面解释这些独特性所带来的EMF国际化行为的特点。在该项研究中,通过引入地缘关系这个崭新的视角,将EMF国际化置于多方面的背景影响之中,并将其与路径依赖和战略实践相结合,为理解EMF国际化提供了新的挑战性的研究问题。该成果已被商科和管理类的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Impact factor: 6.198)接受发表。邓教授在演讲过程中还以其前期多篇研究成果为例,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以及提高论文影响率的写作技巧和重点。邓教授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大家就论文中的观点以及如何做学术研究等相关问题与邓教授进行了互动讨论。

   据悉,邓平教授现任美国克里夫兰大学商学院管理学正教授 (终身)和全球商务讲席教授 (该校最高学术荣誉和职位),其主要研究领域是亚太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全球战略管理以及新兴跨国公司全球竞争, 并且被公认为该研究领域里的著名学者和领先者。最近10, 邓平教授的每篇论文几乎都成为所发表期刊中引用录最高的论文之一。根据Google Scholar最新统计, 仅最近5年里,邓平教授的论文和演讲在全球的学术引用率超过1700余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