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字化时代的集团财务共享与职业能力需求 ——会计系实践周活动之一

2019-07-09 11:03:02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78日晚,会计系有幸邀请到了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曾伟博士于文二栋第一演讲厅作《数字化时代的集团财务共享与职业能力需求》专题讲座。慕名前来参加活动的除了会计系的同学外,还有金融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同学共250余人。本次活动由会计系主任张程睿老师主持。

曾伟博士先后在银行金融机构、中国证监会、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任职20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并乐意将经验传递给有梦想的年轻人。曾伟博士基于集团财务管理的特征、集团财务管理评价、大数据时代对集团财务管理的影响等方面,从集团财务共享、财务公司、内部银行、财务结算中心等视角为同学们讲解并分析了各种集团财务管理方式的利与弊,以及大数据时代的影响,并和同学们讨论了“大数据时代财务人员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的话题。整个报告逻辑有序,理论讲解与众多案例分析相融合。活动尾声,曾伟博士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职业选择、竞争力提升以及实习的各种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应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开阔视野,在数字化时代拓宽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获得圆满成功、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实务界的集团财务运作模式以及对财务人员的能力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会计学专业及职业的理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在校的学习目标与努力方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衷心感谢曾伟博士的精彩展示与倾情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