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实践周活动之经管物流专业与顺丰企业面对面

2019-07-12 14:59:03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8日上午,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物流专业主题讲座活动在教学楼4-101开展。顺丰广州分公司公共事务总助梁文惠先生为我院17、18级学生介绍了国内物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对同学们的就业方向以及在校期间核心能力的培养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工商管理系主任冯巨章老师和李熙老师也出席了现场。

梁先生强调物流人才是国家12类紧缺人才之一,各物流企业对基层、中层的管理人员需求迫切,修读该专业具有较好的就业前景和上升空间。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强化培养自身的基础技能(PPT、EXCEL、WORD、CODROW、PHOTOSHOP、综艺专长、体育专长等)、专业技能(本专业各类理论知识)和综合技能(学习能力、表达能力、适应能力、时间管理、礼仪和良好的习惯等)。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关于物流行业求职就业的疑惑,梁先生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冯老师对梁先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也表达了与顺丰广州分公司进一步校企合作的展望。

7月8日下午,在梁先生的陪同下,我院李熙老师带领17级物流专业的23名本科生赴顺丰广州分公司大学城小洲网点参观调研。网点经理介绍了网点的日常经营运作、快递员管理与考核、专业交通运输工具和设备等内容,使同学们对物流企业的管理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712151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