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经管学院实践周之四大实训营顺利举办

2019-07-15 08:51:37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9日,我院实践周之 “四大实训营”顺利开展。本次实训营由我院和高顿教育联合举办,共有200余名17级&18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与。特邀资深财经从业导师,进行现场带教,旨在帮助会计和财管专业同学了解前沿财经行业、体验真实求职过程以及明晰个人时间管理和职业发展规划。

图片2.jpg

       本次实训营第一环节是嘉宾分享,特邀到财经行业经验丰富的导师Perry Wong从真实案例的角度解析四大业务,详解四大晋升路径和薪资待遇,以及个人丰富多彩的经历分享。Perry Wong从实际案例出发,定位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现场还原四大招聘的真实流程,并建议财会专业的同学把专业学习和证书学习相结合,结合自身ACCA会员和ACCA科目(SBL商业战略领袖和SBR商业战略报告)的实际情况,希望同学不要把自己职业发展方向定位于即将被人工智能所取代的基础性财务工作,而是培养自己的战略发展眼光,走向真正的业财融合的高端财务管理岗。

图片3.jpg

图片6.jpg

       第二个环节是实操演练·四大无领导小组群面。上下午两场共计80多位18级会计系同学参与其中,分成大约12个小组,一组8人,其中派出一人充当观察员的角色。每组成员就面试题目展开将近20min热烈讨论,并选出小组代表,上台进行3min的总结陈词。发言结束之后,导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温暖的鼓励。

图片9.jpg

       经过三小时紧锣密鼓的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学习,学院和高顿教育一起为大家准备丰富的伴手礼,包括:小米充电宝、文件袋和ACCA的BPP原版教材等,同时还为每一位参营的同学颁发了学院和高顿教育双认可的结营证书。

图片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