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一等奖

2019-11-05 13:31:23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1019日至2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0所高校、80支队伍共400余人参赛,参赛人数规模和竞争程度都堪称历届最盛。原中华全国总工会副司局级巡视员关彬枫、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陶贤海、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处长陈宏等24位业内知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充分展示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和含金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名誉会长常凯、会长冯喜良、秘书长王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劳动合同处副处长鄢敏等学会和政府领导也莅临了本次大赛。

赛前,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人力资源管理系面向全院同学组织了参赛队伍成员报名和选拔工作,综合考虑人员配置和专业能力,最后选拔出10名参赛队员,组成资方代表队(詹嘉思、梁可茵、黄咏琪、陆绮晴、王紫雲)和劳方代表队(周家俊、刘伟勍、黄筠茜、黄志琮、刘柏欣)。同时在王清、罗燕、崔惠斌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多次组织了系统培训和案例模拟,并邀请了国内知名劳资专家、中国人事法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管理研究院劳资关系管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梁伟权老师同参赛队员进行交流指导。

在正式比赛过程中,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有理有据,进退有度,将协商共赢与谈判对弈有机统一的赛风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了华师学子风采,资方代表队和劳方代表队分别以初赛小组第一和初赛小组第二的成绩冲入决赛。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我校学子再接再厉,进一步表现出了极高的应变能力和扎实丰富的专业知识,获得了比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最后,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劳方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团队奖”,资方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同时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还荣获“最佳组织奖”,王清、罗燕、崔惠斌三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周家俊、詹嘉思、梁可茵三位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

至此,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在老师们的全程专业指导和同学间交锋碰撞中,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谈判技巧得到极大提高,全方位得到了成长,我校代表队的突出表现也获得了评委和各参赛高校的一致好评。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21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