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观看红色电影党日活动

2019-11-08 14:17:08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7日,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等130多位同学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为国而歌》。

1.jpg


《为国而歌》这部电影以人民音乐家聂耳成长并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了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文化英雄,用热血谱写出中华民族最强音《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这部电影带我们重温了革命年代的有志青年以身报国,英勇无畏的感人故事,电影中我们看到了被奴役着的中国人悲惨的命运以及各方有志之士不辞辛劳带领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图片2.jpg


电影末尾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很多同学依旧沉浸在革命老前辈们的爱国热情中,久久才散场离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感知到了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中国的繁荣富强是一批又一批的中华儿女用鲜血换来的,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后走向社会为人民服务。

我院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别具一格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和外延,更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不同形式在党员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人:陈瑶

预审:林可全

终审:申云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