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山大学周开国教授受邀到我院华南经济论坛作学术报告

2019-11-15 12:48:49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113日下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周开国教授应邀到华南经济论坛作了题为“宏观经济信息与金融市场关联性—来自混频动态条件相关系数模型的证据”的报告。

1.jpg


    周开国教授指出,宏观经济信息是金融市场之间信息传递的重要媒介,也是投资者调整资产组合的关键信号,有效利用宏观经济信息理应加深我们对金融市场关联性的理解。为此,这篇论文运用混频动态条件相关系数(DCC-MIDAS)模型,将宏观经济运行特征纳入金融市场关联性研究框架,分析了我国五个主要金融市场之间的动态相关性。研究结果发现:宏观经济运行状况是金融市场波动长期成分的重要来源,而且宏观经济信息可以更好地刻画市场间关联,而且金融市场关联性在短期内表现出“集聚快、消散慢”的非对称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