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六届年会论坛

2019-12-09 11:56:58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6-7日,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六届年会在中国武汉举行,会议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创新发展”。本次大会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吸引了国内外从事技术经济、数量经济和创新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专家约140余人的积极参与。大会主场邀请多位资深专家学者,针对我国百年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世局之变与中美之争、人工智能与全球治理、突破性创新、区块链经济等重大问题进行主题分享。 本次大会同时开设五个分论坛,分别为“技术经济与创发展、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投融资与绩效评价、区块链经济与社会治理”、“高铁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分论坛,部分青年学者对中国的技术经济及前沿热点研究问题做了分享与讨论。

我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教师陈雄辉研究员,经济系专业教师、环境经济研究中心赖小东副教授全程参加此次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业界同行交流,展开了良好互动。我院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黎欣主笔,赖小东老师和张凤超教授共同指导的论文“环境规制视角下产业集聚的绿色创新效应研究”一文荣获本届学术年会(2019)优秀论文三等奖,赖小东老师作为代表在分论坛二与各位学者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是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的一个学术型组织,会议期间,陈雄辉研究员与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相关领导和理事进行了深度交流,介绍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有关情况,同时欢迎与会专家到经管学院交流和指导,进一步提升我院在技术经济学领域的影响力。

00.jpg

11.jpg


22.jpg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