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理工大学钟远光教授主讲第49期珠江管理论坛

2019-12-23 11:23:19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219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钟远光教授应邀到珠江管理论坛做了题为《Maximizing the Benefits of an On-Demand Workforce》的报告。多位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后与钟远光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讲座开始由我院卿前恺老师向师生们介绍钟远光教授,大家对钟远光教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钟远光教授是青年珠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已在管理科学国际最高级别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发表论文2篇,在IISE TransactionsEJOROmega、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

image.png

共享经济近年来发展迅速,无论在业界与学术界都引起极大兴趣。钟远光教授在本次报告上分享了一篇以人力资源共享经济平台为背景的研究论文。该研究考虑了共享平台对人力资源供给与需求的匹配问题,为共享平台探索出一套最优劳动力供给与需求的匹配系统。通过对平台利润和需求端成本的优化,为平台设计出最优的供给端报酬机制和需求端收费机制。该研究还进一步探讨了什么样的报酬与收费机制能够实现整个链条的协调。研究结果不仅丰富了共享经济相关理论研究成果,也可以为相关企业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借鉴指导。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钟远光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研究经历,一一解答了各位老师与同学关于此次讲座论文的疑问,加深了大家对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的理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