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新年学术论坛图书情报分论坛顺利举行

2020-01-09 13:57:12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新年学术论坛图书情报分论坛在我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图书情报分论坛由奉国和教授主持,图书情报学六位老师参与汇报,张素芳老师与研究生听取汇报并围绕汇报的六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奉国和老师在其五年研究基础上提出突发词探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路径,在大数据环境下充分利用学术成果进行研究热点预测、为科研创新提供决策支持提出了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谈大军老师在其十余年教学和科研基础上,对新形势下图书馆营销的理论和方法进行系统梳理,从图书馆研究适应新环境、持续实现读者核心价值等方面展开严密论述。束漫老师从基层公共图书馆业务规范的发布的背景和价值两个方面,呈现公共图书馆业务规范的必要性和科学性。刘青老师立足中国国情,关注大数据发展阶段中的敏感话题,从大数据交易中探析数据匿名的规制现状与对策,是对大数据环境下个人隐私关注的有益探索。陈忆金老师围绕当前网络用户最为热门的健康信息搜索展开研究,从用户与信息交互的过程探究搜索行为特征、搜索策略变化、任务情境带来的搜索结果差异等。肖勇老师从2019年武汉大学举办首届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谈起,实施开展了普通高校图书情报学科视角下的电子商务案例分析这一主题的专题学术报告。参加论坛的师生在和谐、严肃、活泼的氛围中深入交流,展望了2020年的前景,也提出了对研究的新期望。感谢经管学院提供的科学交流平台,祝愿学院科研之树常青。

 

撰稿人:陈忆金

审核人: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