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暨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0-01-15 10:59:23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14日上午,我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暨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研讨会,邀请了学校教务处熊建文处长作专题报告。学院陈雄辉书记、徐向龙副院长、各本科专业与课程团队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雄辉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熊建文处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熊处长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指导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熊建文处长作了主题为“专业建设若干问题”专题报告。熊处长在报告中结合国家双万计划的大背景,针对我院专业建设现状,指出了我院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建议从以下几方面打造一流专业:调整招生专业、拔亮专业特色、建设一流金课、凝练教学成果、建设教学团队。

随后,学院各专业与课程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各自专业或团队的特色、存在问题及“十四五”建设设想,并就关注的问题如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研活动开展、专业特色凝练等与熊建文处长进行交流。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端,学院已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的制订。本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暨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的召开,对学院在新形势下开展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