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南京大学肖条军教授作客我院第51期珠江管理论坛

2020-06-13 06:46:56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疫情期间,为持续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时间并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我院诚邀领域知名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2020年6月11日下午,南京大学肖条军教授应邀到我院珠江管理论坛作题为《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浅谈》的报告。学院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由我院卿前恺老师向师生们介绍肖条军教授。肖条军教授是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编委。在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EJOR、Omega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行为决策是当前经济管理领域的热点研究。报告期间,肖教授从现实中个人行为偏好对决策影响的实例出发引出行为决策研究的必要性,介绍了行为决策理论体系架构、行为决策问题建模思路及其与未考虑消费者行为偏好问题建模的重要区别。然后,对行为决策理论在供应链管理的应用方法进行了举例,指出行为偏好对供应链决策的重要影响。最后,结合供应链中的社会责任与逆向渠道结构选择问题,详细介绍了问题的研究背景、如何在考虑消费者行为偏好基础上构建模型、主要结论及其对企业和供应链的管理启示。

    会后,师生们对报告主题提出问题,肖教授一一解答了老师与同学们的疑惑,同时,大家还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