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2020届硕博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

2020-07-04 00:51:11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7月2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届硕博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彭璧玉,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吴超林,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董志强、徐向龙、蒋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院工会主席张凤超,研工办的老师们以及学生代表们出席了现场的毕业典礼,近200名硕博毕业生同步收看了典礼直播。典礼由申云同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彭璧玉院长首先为典礼致辞。彭院长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届毕业生猝不及防地遭遇了网络答辩、云端求职的特殊毕业季。这场疫情是对新时代青年的实战锤炼,2020届毕业生以迎难而上、创新敢为的勇气和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彭院长对同学们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终身学习,追求真理,知变谋变,勇于创新。学院党委陈雄辉书记为同学们录制了视频“砚湖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眷恋之情,并与2020届毕业生分享了五句人生感悟:“努力勤奋很重要,明确方向更重要”、 “知识很重要,能力更重要”、 “经历挫折很重要,跨越挫折更重要”、“事业很重要,健康更重要”、“竞争力很重要,免疫力更重要”。陈书记鼓励大家选对自己的人生路,做最好的自己。在这特别的毕业季,导师们还特别为毕业生们录制了祝福视频,熟悉的脸庞,亲切的话语,表达了导师们对毕业生无限的祝福与期待。

企业管理专业张吉昌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老师的感谢之意。随后,彭璧玉教授和吴超林教授为2020届硕博毕业生代表拨穗。陈雄辉、董志强、徐向龙、蒋峦、张凤超、申云同等几位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特制的具有学院特色和标志的纪念品代表了学院对毕业生们深深的祝福。

在这个“非常毕业季”,我院举行线上毕业典礼,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毕业典礼的顺利举行,既是对过去成绩的总结,也是2020届硕博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的起点。衷心祝愿2020届硕博毕业生前程似锦,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拥有美好灿烂的未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