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迟国泰教授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研究及其实证

2020-07-08 09:13:40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疫情期间,为增进学术交流和友谊,丰富学术生活并提高学生学术水平,我院诚邀领域知名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7月7日下午,应我院张鹏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文科领军人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成员和会评专家迟国泰教授作题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企业信用评级体系研究及其实证:兼谈大数据信用评价的几个关键问题、难点和建模思路》的报告。


图片.jpg


     此次线上学术报告由曹宗平教授主持。报告期间,迟教授通过解析财务信息、商业信誉、网络数据等多维海量数据,向我们报告了构建企业、个人等微观信用评价的理论与方法,以及在大数据环境下如何构建微观信用评价体系。此外,展示了大数据环境下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如何应用,如何建立企业信用动态评价体系。

    报告结束后,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均得到迟教授一一解答,加深了大家对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