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纪律专题教育会

2020-09-12 12:43:30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9月1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纪律专题教育会暨第一次年级会议在我院第一演讲厅顺利举行。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徐云叶老师主持,学院党委申云同副书记为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了纪律专题教育讲座。

申书记以“宽严相济”为主题展开了纪律专题教育,首先,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宽”,其中体现在学科涉猎范围要宽、专业书籍的阅读要宽、研究领域能力可塑性要宽三个方面;其次,强调同学们要在研一夯实基础,重视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习,广泛涉猎专业知识,培养自己阅读文献的能力;再次,要与社会、职业能力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关于“严”,申书记强调到,一是严以律己,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勤奋上进,对专业学习不可放松,向优秀的人看齐。二是严谨治学,包括严格遵循国家法规、校纪校规,不替考、不弄虚作假,保持严谨的学术作风。三是严以修身,强调学生在校期间禁止传教、禁止加入非法组织,每一位研究生应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最后申书记强调了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防止各类诈骗,树立正确的经济伦理思想观念。

会议第二阶段,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徐老师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管理制度,研究培养流程及日常事务的办理流程,并强调了纪律原则。以此加强研究生新生对学院、学校的了解与认知,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

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认真听取了申云同副书记的纪律专题教育讲座和徐老师的介绍,从思想上加深了对纪律的认知,纷纷表示在行动上要成为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的合格研究生,也对自己研究生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并希望自己能在研究生阶段有一定的成果。

 

1.jpg

 

2.jpg

 

 

撰稿:洪坤梅       审核:徐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