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09-12 12:48:27 来源:院研究生办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2020级研究生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2020年9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我校保卫处余怀忠处长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徐云叶老师主持,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余怀忠处长为研究生新生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掌握的安全知识,如国家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为新生们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余处还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及详尽的数据,为同学分析了校园常见的安全问题。防盗安全问题讲解中,余处向同学们说明了盗窃案件高发地及常用的作案手段,并提供了防盗措施及发现被盗后的补救措施。防骗安全问题讲解中,余处为同学们列举了校园常见的诈骗类型,如: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网络贷款、办理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诈骗,帮助同学们建立识别诈骗的意识。余处总结到“所有诈骗最终的目的都是转账!”,并提醒同学们“转账需慎重!请反复核实!”。对于消防安全问题,余处重点强调了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问题,并用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避免人生安全受到伤害。此外,余处还结合大学城的环境特点,为同学们分析了保障交通安全及人身安全的措施。最后,余怀忠处长将学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告知所有同学,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遇到危险或困难,能够及时向校方求助。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能够认真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