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相遇经管,启航南海 ——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海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5 09:25:52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915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南海校区)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经管学院院长彭璧玉,党委书记陈雄辉,副院长董志强、徐向龙、蒋峦,党委副书记申云同,学院办公室主任邓树添,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赖小东,以及专业教师代表邓兰芳、卢允之、叶绮文等出席了开学典礼,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两个专业共128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陈碧霞老师主持。

在开学典礼之前,两个专业分开同时举办了专业介绍暨班主任见面会,金融工程系主任屠新署教授及电子商务系主任余以胜副教授分别给两个专业的新生作了专业介绍,就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就业前景及有关学科的重要比赛给同学们做了详细和耐心的解读。随后班主任邓兰芳、叶绮文老师分别与两个专业的同学见面和交流。

   上午十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院长彭璧玉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彭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能顺利通过高考入读华师表示肯定与祝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规划好大学生活,在治学与修身两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随后,典礼上播放了合作大学阿伯丁大学商学院院长Martin Meyer欢迎新生的讲话视频。Martin 院长在视频中对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对同学们顺利被中英联合培养专业录取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阿伯丁大学及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期待与同学们见面。

教师代表邓兰芳发言,并对新同学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抱有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完善自我二是着眼当下,认真、投入地对待学习,对待每一件事;三是充分利用华师的优质平台勇于挑战自我,精彩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努力做一个有趣且有用的人。

2019级金融工程1班雷雅钧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雷雅钧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一年的经验和感想,告诫新同学应以学习为重,合理分配时间,加强自我管理,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把握学习机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接下来,是2020级新生代表电子商务专业的马越同学发言,马越同学表示能进入华师学习是一种荣幸,是十二载寒窗苦读的回馈。马越同学勉励所有的新同学要好好珍惜大学四年时光,用学习来丰富自己的头脑,用实践来丰富自己的人生。并表示作为华南师范大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通过单独院校代码招生的第一届学生,要立志成为中外联合培养专业的学生榜样。

最后,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华南师范大学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出席领导、教师及全体新同学在教学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稿人:陈碧霞、王淑君。    审稿人:赖小东)


11.png


22.jpg


33.jpg


44.jpg


55.png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