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发勤教授主讲第284期华南经济论坛

2020-10-30 11:13:29 来源:院科研办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发勤教授莅临华南经济论坛,主讲了题为“Weight Gains from Multinational Fast Food Restaurants: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该研究利用11轮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数据,匹配在受访人所在社区附近肯德基和麦当劳密度,考察了跨国快餐店的进入对4-60岁中国居民体重的影响。研究发现,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进入提高了中国居民肥胖的概率,特别是对低学历的个体和男性影响更大。文章进一步估计由此造成的福利损失。

林发勤教授的报告选题新颖,论证严密。吴明琴教授就跨国快餐店和中餐馆选址的重叠性对估计结果的影响与林发勤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刘愿教授对模型的安慰剂检验和英文文章的写作和投稿请教了林发勤教授。本次报告采取线上会议现场直播的形式,50多名研究生在现场聆听了林教授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