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11-24 09:42:06 来源:院教务办 点击: 收藏本文

111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根据教育部2019年印发的《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双万计划”),“双万计划”建设年限为2019-2021三年,目前是该计划实施的第二年。去年我院经济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再创佳绩,新增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外,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已由广东省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上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效。

学院未来将继续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统筹规划、聚焦一流、精准发力,强化新文科改革,以专业认证和国际认证为抓手,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重点强化专业特色凝练,努力推动本科专业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附:我院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简介

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专业2004年建成广东省名牌专业,2010年获批国家特色专业, 2013年获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立项,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以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通过高强度的理论和实践训练,为“双一流”大学、高水平研究机构提供学术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及全国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能够从事经济分析、经济预测和经济规划工作,同时具备向相关领域扩展渗透能力的高素质经济管理人才。

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专业以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和分析能力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通过理论和实践技能训练,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提供高素质金融人才。金融学专业十分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并通过“以赛促学”来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等各类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金融学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0年,为广东省内最早开办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爱国情怀、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技能、优秀职业道德、良好文化素养、良好心理素质与卓越研究能力,掌握工商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技能和方法,能胜任企业、事业、政府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管理实践能力与职业适应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专门人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9年获批广东省特色专业立项,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